给排水实验室介绍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给排水实验室建于2013年,占地面积约240平方米,由两个实验室和一个准备室构成,主要承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与环境工程专业的四年制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向全校各专业开设开放实验。实验室可以支撑《水处理技术》、《水质工程学Ⅰ》、《水质工程学Ⅱ》、《水污染控制工程(1)》、《水污染控制工程(2)》、《水处理工程实验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并承担相应课程设计、项目设计、毕业设计等任务。

  实验室现拥有六联式电动搅拌器、pH计、恒温水浴锅、电热鼓风干燥箱、溶解氧测定仪、真空抽滤泵、转速测定仪、浊度仪、振荡器、COD消解装置、过滤及反冲洗装置、气浮实验装置、活性炭吸附装置、污泥比阻测定装置、曝气充氧装置、自由沉淀实验装置、普通活性污泥法污泥处理装置、SBR自动实验装置、A2/O工艺实验模型装置、曝气沉砂池实验模型装置、Carrousel氧化沟实验模型装置、软化与除盐设备、UASB上流式发酵柱装置等大型精密实验仪器与设备,能够很好的满足现代实验教学的需要。给排水实验室旨在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巩固,熟练基本实验仪器的操作方法,掌握基本实验技能,实现基础与前沿、经典与现代有机的结合,建设成面向多专业、多层次的给排水实验教学平台,形成给排水实验教学新模式,为社会培养出合格的应用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