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综合实验室介绍

发布日期:2021-11-18
分享:

  实验室建立于2013年,占地面积为360平方米,拥有环境综合实验室(一)、环境综合实验室(二)、环境综合实验室(三)、环境综合实验室(四)以及药品室、准备室等。环境工程实验室建设以培养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扎实的应用能力为出发点,配置了包括安捷伦的高效液相色谱仪、Thermo酶标仪和洗板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等高端精密仪器以及数据采集旋风除尘与袋式除尘试验装置、数据采集双碱法脱硫实验装置、垃圾填埋反应实验装置、不锈钢发酵实验装置及BOD和COD检测仪等各类环境污染治理、监测及检测装置,使学生在环境污染治理、检测技术的掌握上得到了较为全面和系统的锻炼等。

  目前,实验室每年可平均为环境工程专业160名学生开设实验,实验项目包括: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工程、水处理生物学、水分析化学、分析化学B以及环境污染控制工程综合实验(1)(2)等10个实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