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本)

发布日期:2019-04-19
分享:

  专业定位:面向土木工程生产一线,培养能在土木工程建筑、桥梁、道路、隧道等领域从事以施工为主,兼顾设计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分两个专业方向:建筑工程方向、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具备在各类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施工、设计和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预期毕业后5年左右成为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管理骨干。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房屋建筑学A、结构力学、工程测量A、土木工程材料A、土力学与地基基础A、钢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工程项目管理B、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与施工、工程结构抗震、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课程: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路基路面工程、隧道工程。

  就业方向:可在建筑安装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路桥建设公司、工程监理公司及勘察设计院从事工程施工、设计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