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本)

发布日期:2019-04-19
分享:

  专业定位:本专业定位为面向建筑类行业,培养能在园林规划设计领域、房地产公司、园林施工管理岗位和相关政府机构从事风景园林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掌握风景园林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创新精神,能在各类园林工程领域从事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景观规划原理、景观场地设计、园林材料与构造、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土壤学、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区规划设计、城乡规划原理概论、居住区景观设计、园林施工与技术、中外园林史、景观生态学、园林建筑设计、工程测量。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园林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公司、工程造价单位、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