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扩展有限元方法及其在冲击力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峰)11月2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扩展有限元方法及其在冲击力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土木工程系教师王峰担任主讲。

  王峰首先介绍了扩展有限元法的形成与发展,比较了扩展有限元法与常规有限元法的区别与特点;分析总结了扩展有限元法的计算思路及建模方法;他结合自身科研的项目,对工程中弹靶侵彻、荷载作用下裂纹扩展等实际问题,给出建模分析的思路,并对计算结果进行了模拟演示。

  与会师生针对学术讲座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学术讲座给予肯定,部分学生表示:“通过参加学术讲座,可以掌握前沿的理论及方法,这对知识的学习很有帮助。”

  开展学术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专业发展现状,有助于学生认识学科前沿,通过理论和方法的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及科研创新意识。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