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发布日期:2024-03-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雨晴)3月14日,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在汪艳和尤晓旭两位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会址位于兴业路76号,这原本是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上海代表李汉俊的哥哥李书城的住所。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以陈独秀、李大钊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宣传马克思主义,努力促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1921年7月23日,来自7个地区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位代表,同2位共产国际代表汇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目起,就担当起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使命。

  回望过去,我们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风雨与坎坷。是无数先辈的拼搏和奋斗,为我们铺就了前行的道路。面对挑战和困难,我们从未退缩,从未放弃。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如今,我们身处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充满无限可能和机遇的时代。但我们也清醒地意识到,这同样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时代。面对新时代的到来,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变化。

  在红色遗址一大纪念馆回顾建党精神,能更深刻地领悟其精神内涵。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不断以建党精神激励自己,将建党精神融入血脉,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在下一个一百年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