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城市建设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婧)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技艺,挖掘传统文化育人功效,4月3日,城市建设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党员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陶艺制作” 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老师们学习了陶艺制作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在现场制作了自己的陶艺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认真调整和完善自己的陶艺作品,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为更好地制作作品,大家积极交流,密切合作,充分体验陶制品制作的过程,通过制作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统文化进校园”是城市建设学院党建工作特色,通过不断挖掘传统文化,进而发挥传统文化育人功效。此次陶艺制作,不仅使大家了解了陶艺制作的基本技巧,还丰富了党支部的生活,也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增强支部对传统文化的吸引力。下一步,党支部将持续挖掘传统文化,开展多样化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不断总结,将之与“第一课堂”相结合,实现协同育人。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