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赴浙江省多所高校进行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博诚)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学院本年度实验室升级改造方案,借鉴实验室科学管理经验,提高实验室综合效益,4月2日-3日,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罗月颖、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胡元超及相关教师一行赴浙江省相关高校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4月2日,罗月颖一行在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调研考察。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主管马成畅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并介绍了建筑材料等一系列土建类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现场解答了关于实验室建设具体细节的相关问题。

  4月3日,罗月颖一行前往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春福,实验室负责教师及专业带头人孙清梅、王斯文、吴喆野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一行人首先前往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现代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详细的参观和考察,该中心囊括了建筑材料、力学、结构、岩土、道桥、测量、安全、装配式建筑、虚拟建造等建筑工程相关专业的所有实验室建制。

  交流环节,王春福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罗月颖也对我校发展历史、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以及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双方就实验中心管理模式改革创新、数字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验室建设,不仅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还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场所,此外还关系到学院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声誉。为此,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调研,吸收其他高校实验室建设的宝贵经验,助力我院实验室建设,为学科建设和教学过程的正常运行做好保障,以高质量实验室建设助力学院教科研高质量发展。

  此次浙江省相关高校调研活动,促进了校校沟通交流,为我院多元化智慧化实验室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探索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融合的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提供了可能。

  (审核:赵倩青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