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开展“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晓磊)4月10日,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在实验1号楼303会议室开展“关于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应用”主题讲座,2021和2022级建筑学学生参加,讲座由高秀娟主讲。

  高秀娟老师长期致力于BIM技术的研究与实践。在本次讲座中,她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及其重要性。她详细介绍了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的概念和原理,并重点阐述了其在建筑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中起到的作用和价值。

  在讲座中,高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和实践经验分享,展示了BIM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成果,包括设计过程中的信息共享、协同工作、模型可视化等方面的优势。她强调了BIM技术对于提高建筑设计效率、降低成本、优化设计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发了在场学生们的广泛兴趣和思考。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踊跃提问,与高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还分享了她对于未来建筑设计发展的展望和建议,为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对BIM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建筑设计领域的挑战与机遇。同学们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时间投入,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将来成为优秀的建筑设计师而努力奋斗。

  城市建设学院将继续举办学术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介绍更多新兴技术和更丰富的学术资源,助力应用人建筑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