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召开2024年度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亚英)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激发教师科研热情,推动高质量科研项目申报,城市建设学院于4月16日在实验1号楼301、303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教育厅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罗月颖、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钱德玲、安全工程学科带头人蒋亚龙和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共同围绕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由院长助理罗月颖主持。

  会议伊始,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罗月颖介绍了本次项目的申报情况。在本次参与申报的32名老师中,有不少是近3年入职的年轻教师,在申报书撰写上经验不足,故学院组织两位经验丰富的学科带头人分两个会场为老师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随后,钱德玲教授和蒋亚龙教授分别就每位老师的申报书提出修改意见,针对如何提升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深入分析,从课题创新点提炼、研究思路梳理、研究关键问题总结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教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当场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申报经验和技巧,还激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思维。他们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继续积极申报高质量科研项目,为城市建设学院的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后续,学院将对参与项目申报的教师持续给予指导,将两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融入项目申报中去,力争在高质量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突破,以高质量科研工作助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