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2-05-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穆天宇)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实验1号楼303会议室,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风波,团总支书记穆天宇,团总支副书记田园及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是一项接力赛,如今,华夏大地上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团需要克服的重大课题。

  奋斗百年,中国共青团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习近平强调,因此,他对共青团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习近平的讲话在与会的团干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两千年前,孔子曾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团干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青年一代要担当起时代使命与责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答好时代的大题。

  会后,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田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团员青年就如同大地上的小树,如何让小树变成一颗撑起一片天的参天大树,体现的是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希望全体团员携手奋进,把光和热洒满华夏大地,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