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发布日期:2023-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杉、徐姿怡)6月8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1号楼312教室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著作的精神内涵。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活动由罗杉主持。

  此次学习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第一卷里面的思想目标和战略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深入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著作的表述:“让同志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全体党员坚定了信念。其中着重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此次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活动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积极弘扬习近平著作第一卷内的主要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