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参与应急救护知识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杉、管琪)3月24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参与应急救护知识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急救普及志愿者服务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医行者分队和安徽新华学院春晖映日公益协会联合举办。

  上午9时,同学们准时到达活动教室,活动前,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解AED+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并进行操作示范。随后,志愿者现场指导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操作训练。活动现场轻松愉悦,氛围浓厚,同学们兴趣满满,也觉得此项活动开展意义非凡,对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救援起到一定指导作用。

  多年来,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多次联合开展此项活动,效果良好。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有助于同学们增长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在面对突发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自救与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还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应急救援力量,这对保障莘莘学子生命安全、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