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安徽拓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4月4日下午,新华集团副总裁、学校董事长王孝武带领学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城市建设学院一行赴安徽拓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盛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校友企业走访活动。2009届校友、创业校友俱乐部副主席、拓盛集团董事长魏红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会上,魏红对母校领导老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她从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创业历程、近年来企业的转型发展情况、业务领域、承接项目情况、发展业绩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期待与母校的合作,共建平台,孵化校友企业品牌,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新华集团副总裁、学校董事长王孝武认真倾听了企业介绍,他对企业项目经营情况、融资情况、行业发展情况、业务板块、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了解,他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交流互鉴,双方能进一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希望校友企业自信开拓,提升品牌文化意识,不断强起来;二是希望企业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指导中来,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树立职业信心,解决人才供需问题;三是希望学校发挥多学科优势,与企业家结对子,做好企业的智力服务与支持;四是希望校企双方系统思考,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加强合作,产出成果,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赵倩青代表城市建设学院与魏红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王孝武与魏红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校友企业更是提升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新形势下,加强校企合作是校企发展的内在要求,未来,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发起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走访企业,深入推动校企通力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等长效机制,实现更为广泛的合作。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杨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