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活动——“赛教相长,融合创新”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根)10月11日下午,城建学院实验1号楼301会议室,气氛热烈,一场以“赛教相长,融合创新”的教师能力提升研讨会在此举行。院长助理罗月颖、优秀教师代表吴婧,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李屹楠,以及全院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活动旨在提高新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赛教能力,帮助新教师充分认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吴婧以“赛教相长,融合创新”主题为分享主线,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过程、导入环节、新课教学、课堂互动、巩固练习与作业、课堂小结等方面的教学方法和手段进行讨论。

  会议最后,罗月颖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她强调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以及教师在新时代的角色转变。她表示在新时代的教育背景下,教师不仅是传授知识的人,更是引导学生探索世界,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新时代领航人。

  通过研讨会,新教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教学能力提升和赛教参与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也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的培训和支持,助力教师成长,为培育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而不断前行。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