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咖啡“点蜡生花•靓染风华”非遗蜡染公益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楠)11月25日上午,“点蜡生花·靓染风华”非遗蜡染体验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创谷学苑一楼量子咖啡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汪艳老师主持,通过社交媒体各渠道慕名而来的非遗爱好者、中科大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初,汪艳老师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蜡染的历史和进行蜡染需要注意的点蜡、上色、封色、浸染、脱蜡、漂洗等工序。

  活动中,同学们在汪艳老师的示范下将民族元素、传统图案绘画在空白的布料上,同时进行蜡染操作。同学们积极投身于蜡染创作中,并完成了优秀的蜡染作品。

  一座有灵魂的城市,必定有着深厚的文化传统根基。“文里文气”的合肥,也因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创新而充满生机活力。此次活动,使得参与者沉浸式体验到非遗文化蜡染的独特魅力,认识到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性,在创作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