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风景园林专业“名师在身边”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葛娟、操梦涵)2021年12月17日上午10:00-12:00,在我校实验一号楼303会议室进行了风景园林专业的系列讲座。风景园林专业丁娟教授、赵智艳教授分别开展主旨汇报,城市建设学院教学院长谢汝强,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李屹楠,大一至大三全体风景园林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李屹楠进行主持,对专业发展态势及高校学术报告讲座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概述,并介绍与会领导嘉宾。谢汝强对风景园林专业这几年的建设发展做出充分肯定,并对风景园林学子未来学习生活做出了指示和期望。会议随后步入主题:

  丁娟先进行了题为:“学好风景园林设计——从做好每一个课程作业开始的”主旨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学生学习设计类课程的痛点和难点,从设计课程作业完成步骤出发,讲述如何学好风景园林设计。分别从查资料、分析总结、分类、分级、图纸表达五个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深入的全面性汇报。后又通过以小游园为案例,详细介绍了风景园林设计的基础步骤和思路,使学生对于课程作业如何更好的完成有了更为清晰和明确的了解,丁教授生动的讲座让学生受益匪浅。

  随后赵智艳对“合肥市园林绿化花境应用现状分析”这一主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全面的介绍了花境发展概况,以及合肥市花境发展的现状。通过自身的调研基础对学生进行案例输出,每个案例都标明城市位置和类型,便于学子们更好的理解和认知。对于花境的起源,如何传入中国,在中国如何发展,花境如何逐步发展到现在,在多方面均有应用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好的去了解合肥的花境应用现状。

  两场讲座精彩纷呈,风景园林学子也对讲解内容进行了多个提问,明确并解决了心中的学习困惑和知识盲区。本次讲座为我校风景园林本年度的第一场讲座,虽临近年末,但学生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学习氛围积极主动。

  相信在我校优秀的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带领下,风景园林专业的莘莘学子会更加奋勇争先、努力奋斗,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城市环境建设树立目标,不断拼搏。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