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合肥药谷科技产业园EPC项目部进行认知实习

发布日期:2023-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娜)6月8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22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生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合肥药谷科技产业园EPC项目部进行认知实习。该项目施工单位是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化交建集团市政公司”),中化交建集团市政公司是我院的实习实训基地之一,此行是认知实习的第三站。

  本次认知实习以参观现场教学和观看视频的方法进行实习,以民用建筑为主,通过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合肥药谷二次机构施工等进行参观,扩大学生专业知识面,培养综合应用的能力。

  活动伊始,查显卫、李永良、李继然、阚伟民、孙大未五位企业导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项目部的安全文化园,着重介绍了工程安全管理内容;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钢筋工程、混凝土工程和砌筑工程施工过程,企业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每个工种的施工技术。

  参观结束后,企业导师唐太平为学生们做了“安排片工程安全和施工”方面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工程安全管理内容以及施工技术中的工艺流程和施工方法。部分学生表示,通过企业导师的详细介绍,他们对工程安全管理和施工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工程安全意识有了深刻的理解,也强化了专业学习的兴趣。

  近期,通过深入多个企业开展认知实习,同学们已对专业学习形成初步认识,对工程施工等环节有了深入了解;认知实习的各环节也激发了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后续课程的求知欲,这也为今后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学习奠定了基础。疫情结束以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走进项目,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前沿,广泛开展认知实习,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新工科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强化专业认知、实践操作,努力为社会培养优质的工程师。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