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四)——安全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及实验室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高苏蒂)为做好2023级安全工程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加强对专业的了解,安全工程专业于8月28日、29日进行了专业入学教育及学院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城市建设学院安全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及2023级安全工程专业全体新生参与了活动。

  8月28日上午,城市建设学院安全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刘雪莉副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耿兴银老师就专业的特点与发展方向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安全工程是培养能面向建筑施工单位、工厂企业、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研究机构等部门从事施工安全、生产安全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并从专业简介、专业要求、培养计划等方面向新生介绍安全工程对不同课程的不同要求。

  8月29日下午,在专业教师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实验室1号楼的安全工程实训中心、数字城市与虚拟现实实验室、BIM协同创新中心等十余间实验室,实验室管理老师们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情况。

  通过专业入学教育和学科实验室参观等活动,新生们开拓了视野,对安全工程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其在各类行业中所处的地位及重要意义,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胡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