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优秀校友——陈奥杰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校友简介:

  陈奥杰,男,出生于1999年8月10日,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硕士在读。2022年6月毕业于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现硕士就读于安徽建筑大学土木水利专业。

  在校期间表现:

  在四年大学时光里,陈奥杰始终积极向上,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获得学业奖学金。

  2018年,初入大学的他第一天就给自己定下不要荒度时间的目标。大一期间,在军训中因表现良好获得“优秀标兵”的称号。军训结束后就报名加入了学生会和建筑与工程协会两个组织,在建筑与工程协会也成功入选主持人团队并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之后主持了很多比赛活动,不断去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陈奥杰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第二届“开讲啦”演讲比赛、“博品风”小品大赛、“蓝图杯”绘图大赛等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9年,大二期间,陈奥杰留任了建筑与工程协会并担任副会长一职,但提高自他的路还在继续,这一年与协会同事带领着协会成员顺利圆满举办了多次校级比赛活动,在担任副会长的这一年里,和同事们以及协会成员共同努力下,协会也荣获了“十佳社团”的称号,并且跟着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参加了一些省赛,比如结构设计大赛和BIM应用技能大赛,这些比赛也让他结识到更多优秀的人,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经过了近一年的协会组织工作,陈奥杰从一个上台讲话就会紧张的新生到可以轻松自如的给近200名协会成员开会讲话,他特别感谢建筑与工程协会,给予展现自己、表达自己的机会,让他有平台去发言、演讲,不断自总结、突破自己的机会。在大二期间陈奥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份越多,责任越大,他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2021年陈奥杰决心考研,刚开始自己对于考研需要怎么准备十分迷茫,经常询问学长学姐还有辅导员,他特别感谢辅导员赵群老师,在考研的一年里她为他们考研小队提供了很多帮助。2022年本毕业,获得了“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毕业以后深造情况:

  2022年4月,经过学校的悉心培养,陈奥杰考取了安徽建筑大学土木水利专业的研究生。进入研究生的学习,他不敢松懈,研一的时候努力学习课程知识,在上学期末考试中各科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一寒假的时候就积极跟着导师后面做一些实验项目,在寒假参与了城市生命线中的燃气监测,跟着导师外出取回放在各个地方的燃气检测仪,对这些老化的检测仪进行检测,现在手上也有一个关于土木水利工程安全检测管理系统的软件著作权。还有两年的研究生时间,他依然会利用好这宝贵的时间去不断地提升自己。

  陈奥杰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给了他锻炼提升自己的平台,也感谢大学四年一路走来遇到的老师、同学,这些都是他人生这一个阶段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