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优秀校友——聂江平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校友简介:

  聂江平,男,出生于1997年9月5日,安徽安庆人,中共党员,公务员。2021年7月,本科毕业于安徽新华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现就职于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试用期科员。

  在校期间培养情况:

  在新华学院的四年里,聂江平就读于17级工业设计1班,在学校和老师的栽培下,担任城市建设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校国旗护卫队教官等职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扬。

  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向上,综合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生活上,他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工作,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的他,在生活中发扬乐于助人、艰苦朴素、勤俭耐劳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他带领下,所在宿舍也获得“文明示范寝室”、“学生干部示范寝室”等各种荣誉。

  在学生工作中,聂江平积极认真,踏实苦干,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和开展好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如开展党知识竞赛活动,让学生党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也增加了其它同学对党的了解。在担任校国旗护卫队期间,积极培训国旗护卫队队员,红心向党,守护好国旗和党旗,出色完成各种出旗、护旗任务,所在国旗护卫队因表现出色,从校学生会脱离出来,成为学校特色队伍,并曾被相关报纸报道过。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为需要的人们提供帮助,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2018年暑假期间进入乡村,参与实施乡村留守儿童教学计划,义务支教。2020年疫情爆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及退伍军人的身份,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村委会的疫情防控任务,走遍村内大大小小村组、小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加疫情防控巡逻小组。回校后继续担任学校的防控志愿者,守护学院的一片天地。2020年夏季,安徽发生洪涝灾害,聂江平又积极主动向所在村委会报名参加抗洪抢险任务,进入党员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防汛期间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并指导两名奋斗青年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辅导员助理”“优秀志愿者”等各种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聂江平始终拥护党的领导,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0年11月11日正式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7年从部队光荣退伍,进入大学开始后,继续发扬以前在部队的作风,在各个方面均表现优异,先后获得“校自强之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种荣誉,2021年毕业,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毕业以后工作情况:

  2021年7月,经过安徽新华学院四年的悉心培养,聂江平入职了安徽省企业培训协会分公司,师从安徽省企业拓展培训团建行业大师徐老师,负责公司的拓展培训业务策划和场地的平面设计。在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在学校所学和学生工作的经验,组织策划和参加了大型培训活动和会议,从省机关干部业务学习会议培训到国企电力公司拓展,从省工商行员工团建到世界500强员工任职培训,以及组织和协助举办大小会议30多次,会议培训最多人次达千人。通过工作拓宽了视野和工作经验,也充分发挥了自己在学校的所学所悟。

  2022年5月,通过户口所在地的人民武装部号召,回到家乡,继续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参加了各项训练和比武,以及抗洪抢险大型演练。他深感家乡建设需要我们年轻人的贡献和付出,毅然决定参加公务员考试,走进基层,为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处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8月底,聂江平顺利通过安徽省省公务员考试和安徽省农商行的考试招聘,因想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毅然选择了走向基层,放弃了银行的高薪工作。参加工作后,在学校校训精神的指引下,聂江平潜心耕耘、励志前行,积极走向基层,面向群众,解决群众的需求,不怕苦不怕累,因工作表现突出,2022年度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